青桔希子

已退。

偶练乙女向-东环11

架空,私设,ooc占齐了。


 

能力者设定。


 

设定前情可戳目录,啾咪






 


-

从三夭诊所出来,正好是这条街刚刚开始营业的时候。


 

你想起上次在二段最后的向日酒吧遇到了陈立农。


 

虽然觉得他有些不可捉摸,但你估计以后依然会有打照面的必要。


 

想到这儿你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踏进了酒吧。


 

今天穿了一件宽松的衬衫上衣和阔腿西装裤,隐形眼镜也不记得戴了,戴了框架眼镜,其实一点都不合适来蹦迪来着。


 

随便喝点东西吧。


 




-

黄明昊还是闲不住。


 

要他在家里待着就像要命一样,而且他也觉得不甘心。


 

不甘心以能力不足这样的理由限制他的行动。


 

他的家人并不知道他的任务安排,所以也并不知道他现在正在休假。


 

黄明昊得以轻而易举地出了门。


 

目前他知道的任务就只有关于项链的,那么当务之急是找到他脑子里闪过的拿着项链的那个女人。


 

他记得上次去的名为hocus的酒吧,但是现在还不到营业时间。


 

只能在附近转转。


 

他转悠到二段,在街上左顾右盼,发现二段的酒吧已经开业了。


 

街上已经陆陆续续有些行人。


 

路中间迎面走过来一个人,虽然衣着打扮十分陌生,但黄明昊还是认出了,这是他预知内容里看到的女人。


 

上次在hocus跳舞的人。


 

她没有看见他,转头就进了路边已经营业的向日酒吧。






 

-

其实你挺能喝酒的,以前在东环不是白混的,只是有次胡致邦劝你“女孩子是水做的,不是酒做的。”


 

你觉得有点道理,况且越长越大宿醉后要恢复过来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。虽然也才20岁,但为了身体后来也不太喝酒了。


 

“帮我调一杯长岛冰茶,谢谢。”你把眼镜摘了放进裤兜里,坐上吧台的位置。


 

调酒的小哥对你还是挺有印象的,因为你每次来都要咸柠七。你对他的印象也蛮深的,因为他的铭牌上的名字是,plan b。


 

B计划么?第一看到还觉得挺有意思的。


 

“唷,你呀?今天不喝咸柠七了吗?”他一看是你轻松地调侃起来,“你应该不太能喝酒吧,长岛冰茶可不像它的名字,这可有点儿度数——”


 

“那你酒少放点,可乐多放点嘛。”


 

“嘿,可以呀,看来还是懂的。行,等着吧。”你看他转身拿杯子和冰块去了。



 

酒吧全年无休地营业,好像在这里,外面的时间流逝就感知不到了。


 

据说会叫向日酒吧,是因为老板立志每晚营业都要到第二天的日出时间过后再关门。


 

向着日出时间而营业。


 

每一天,好像都没什么不同。


 

向日酒吧和你的hocus还是不一样的,hocus气质很淡,是有点看心情的地方,去hocus的人身上大多有点经历和目的,只是爱玩或者享受夜生活的年轻人,大多还是会来这儿。


 

向日酒吧浓烈又醉人。

放浪形骸的年轻人是这里的常客,互不相识的人也可以借着灯光迷离接吻。


 

每一个人看上去都大胆又出格,但现实中却并不一定。


 

可能是内向不爱与人多说话的学生,可能是谦和有礼的职员。


 

这里的气氛像是有一层朦胧的遮羞布吧,一切都看不真切。






 

-

黄明昊以前出任务还没有来过向日酒吧。


 

因为还没有成年,所以即使是去省外,去国外,也没有被派到这里来。


 

他并没有被新鲜事物闪花了眼,而是进门后四处搜寻着刚才那个人。


 

啊,在侧面的吧台。



 


-

“你说,为什么人生要有plan b呢?是不是...横冲直撞的人最后都无路可走了....”你指着他的胸牌。


 

这么多人的酒吧不止一个调酒的,刚营业人也不多,他给你递上长岛冰茶之后陪着你说了一会子话。


 

你觉得喝了几口意识有些飘忽高涨。


 

“这只是我的一个期望而已嘛,人生都是会有出路的,都是可以有plan b的.....哎哟你是不是醉了啊...还以为你会喝酒呢你,你小点儿心啊,别喝多了....”

他居然还用手在你眼前晃了晃。


 

你摇摇头:“你看我像醉了吗,我其实挺能喝的...只是有段时间没喝了...嗝...不是喝多了,我只是打嗝....”


 

“哎唷说话都不利索了,嗨,咱们也算是熟人了,你劝你别喝了赶紧回去,不然等会儿有坏男人给你提溜走了...”plan b赶紧把你的酒给撤了。


 

“你怎么拿走了?坏男人...嗝...谁怕啊,我怕的人就只有.....”


 

“好好好,我怕你了,你快走吧大姐....”


 

“你这人会不会做生意,怎么还赶我走啊??”


 

“不然我送送你....”


 

“谁稀罕你送,你做你...嗝....的生意去吧,走了。”


 

你付了钱就打算回去了。


 



-

黄明昊在角落里静静观察了那女人好一会。


 

上去搭讪好像不行,谁知道她吃不吃这一套。虽然对自己的脸和魅力很有自信,但是万一那女的不喜欢小帅哥呢?


 

假装熟人?这好像太老套了,很容易穿帮。


 

英雄救美?这好像可以,理由充分,事件偶然....可是黄明昊这次是自己偷偷出来的,不然平时能让新淳啊雯珺啊给他打掩护装个坏人什么的.....不过他们那乖乖的脸装小流氓估计也够呛。


 

算了,敌不动我不动。


 

想着呢就看见敌动了,哎...结账了....


 






-

你觉得你真的没醉。


 

你只是喝酒容易脸红,刚刚也是真的打嗝,没戴眼镜眼睛有点眯,所以看起来像喝醉了一样。


 

如果是胡致邦和郑锐彬那种认识你很多年的就会知道,这是你清醒时候说得出的话。


 

嗯....也有可能太久没碰酒精一下子喝猛了。


 

头确实有点重。


 

唉,罢了。


 

“姐姐...姐姐...姐姐!”


 

还没走出门,已经和你有点距离的嘈杂声里传来了这样的叫喊。


 

你没理,反正肯定不是叫你的。


 

你边掏兜摸眼镜,接着走。


 

推开酒吧门走了出去。


 

突然那声音越来越近,然后身体一重,声音直接贴在你的耳边。


 

耳边?


 

“姐姐!我终于找到你了!为什么最近你都不理我....你是不是...是不是不喜欢我了...”


 

你突然反应过来现在在一个陌生男人的怀里。


 

Plan b诚不欺我!喝多了就会有坏男人找上门来!


 

这个声音绝对是从来没有听过的,而且听着年轻得很。


 

你一遍挣脱开一边说:“什么啊?我不认识嗝...你吧,什么爱不爱的?你年纪很大了吗?爱是什么玩意儿你真的搞明白嗝...了吗...”


 

你转过头准备给他一点教训,看到了他的脸。



 

哟呵,坏男人是不是有一个标准——得长得好啊?你想。


 

这人不止声音,脸看起来显得年纪更小了。这胶原蛋白..啧啧看得你都羡慕。头发剪成了利落的短发,青葱少年的样子。眼睛水汪汪的,眉毛皱着成波浪线了,鼻头圆圆的,饱满的嘴唇现在扁着....


 

这看起来也不太像坏男人嘛,一点攻击性都没有。看起来还有那么一咪咪委屈。


 

现在不流行那种眉毛上挑桃花眼,高挺尖鼻梁薄唇的“坏男人”了嘛?





 

-

黄明昊自认演技不错,起码以前任务骗过了很多人。


 

但是在刚才在她狐疑地扫视中的五秒停顿,他竟有些心悸。


 

这个女人近看了他才发觉,估计年纪大不了他多少,要么就是保养得好。


 

很秀气的长相,跟之前在舞池里看见的似乎不太一样,也许当时画了浓妆。

不完全的杏眼,没那么圆,现下好像没睁开一样。眉毛很温柔地弯下来,但是淡淡的。脸上有零星的几颗痣,鼻子挺而小巧。

脸有些泛红。


 

和他印象中第一次见的锋芒毕露不一样,身上的衣服感觉很舒适,也没有很重的脂粉气,只有淡淡的洗发水味道和酒味。


 

他在那五秒里被她皱着眉头眯着眼扫视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
 

“你谁呀?”黄明昊听见她开口问。


 

“姐姐...你不认识我了吗..我是汀汀...”黄明昊努力皱眉,挤出一脸委屈。


 

虽然有些紧张但是戏还是要做足了。






 

-

不认识啊这...你想。


 

“你认错人啦..嗝..别说话哈,你就是认错人了..”怎么还在打嗝!


 

“姐姐...你怎么喝酒了..还喝成这样...你是不是真的不记得汀汀了...汀汀和你一样喝了点酒但是没关系,还能送你回家!”


 

对面这个男孩..姑且就是男孩吧,真是一小媳妇的样儿,委屈巴巴的,他认识的那个姐姐是把他怎么着了嘛?


 

“你认错人了!我没有喝醉!不用你送我自己可以回!”


 

你说出来总觉得有点不对劲...越说越像不清醒是怎么回事?


 

突然又啪叽被一把抱住了。


 

力气挺大你还挣脱不开,只能认命地听他念叨。


 

“姐姐上次你跟我说不喜欢我了是假的对吧?你一定是骗我的...姐姐我都说了,年龄不是问题,你不用担心的...我很听话也很懂事不会让你觉得难过,我会照顾你的..”


 

好惨啊好惨啊,又是一个被始乱终弃的小男孩。


 

你没忍住在他肩膀上拍了拍,“不哭不哭,你别等了,那个姐姐肯定不是什么好人,你还是回家吧.....也放我回家行吗我想睡觉了!”


 

“姐姐!你是不是又找了别人了...所以不要我了...你说你喜欢经验丰富的,我知道我现在还不够我一定会让你满意的...”那男孩紧紧环抱着你,一抽一抽地说。


 

“哇塞,这么劲爆...你遇到坏女人了弟弟,可能把你睡过就不要你了噢,这种姐姐不值得留念的....我说,你到底认不认识她啊,都这么久你还没感觉你认错人了嘛?喂?你是喝多了吗.....”


 

你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,捧着他的脸仔细地看。


 




-

黄明昊没招了。


 

本来想出口一个狗血故事震慑住对方,引起她的同情,没想到她那么油盐不进,甚至还有些兴奋。


 

没有同情心....脸皮厚....不爱惜帅气弟弟,这姐姐怎么这样。


 

她是喝多了吧!喝多了也好办....只是目前看来她这样的性格就算假装被她睡了她也不会认的....完蛋了怎么收场好呢....


 

现下还被捧着脸,只能尽力装作很无辜的样子。


 

“弟弟啊,”


 

黄明昊眨着闪亮的大眼睛,没作声。


 

“你要不要跟我回家啊。”


 

啥?







 

-

“我的人没有接到她。”


 

“你不是安排了一个追出去了吗?我都看见了。”


 

“不知道是什么人,那个不是我的人。...对了,她的酒你处理掉了吧。”


 

“她一结账我就倒了,留不下什么痕迹,你放心。”







 

/

普兰币也不是啥单纯的调酒小弟啦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