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桔希子

已退。

偶练乙女向-东环14

很ooc了,都是私设,架空,注意!


  

能力者设定。


  

前情和设定可戳目录看前文!


  

勿上升真人!


  

喜欢可红心蓝手评论!


  

啾咪!







  

-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  

“李英超。”




  

-

“你昏迷之前的事儿,还记得吗?”


  

“记得一些。”


  

男孩眨眨眼扇动着长睫毛。


  

“我是从H市来的,有人联系我,说我能当警察...我知道...有些不切实际,但我想来,就来了。可我到这里迷路了,一个叔叔说他可以带我去找....然后我被关在铁笼子里,记不得多少天了,”


  

“原本他们往我手臂上打针。后来几天他们好像说什么...没效果,就不来找我了。我就偷偷捡他们掉在笼子旁边的东西藏着。有天他们突然都跑出去了,我就用藏的东西把锁慢慢弄开,”


  

“出去我就使劲跑啊....那些打了磊子哥的人是路上遇见的,我跑着撞了他们,他们让我跪下道歉...我推了一个人一把撒腿就跑。后来他们追岔了,磊子哥替我挨了一顿。可能太久没跑这么厉害了,送他回家我就晕过去了。”


  

“你们已经认识了啊?”你注意到李英超对董岩磊的称呼。


  

“他醒了我当然跟他说话了啊。他年纪可小了,才17呢...就是太瘦了,以后得吃多点啊小弟。”


  

“那我也叫你小弟吧,”你看着李英超,“小弟,你还记得打电话给你的人说来的是什么地方么?”


  

“好像是什么北部..什么守护协会....”


  

董岩磊一激灵。


  

“你说defender?”








  

-

对于defender,你了解过一些。


  

董岩磊的前东家。

曾经是私人组织,但是后来壮大起来成为独霸北部一隅的暴力执行机构,在南部机构崛起之前被默认为能力者界的独裁者,在各个地区有分部。


  

曾经听过董岩磊说起以前的小组,但不甚了解。

好歹曾经共事过,只是现在立场不同,他好像也不愿意说得太多。


  

但你听说过,他们壮大得如此迅速的原因。


  

还是取决于创立者当年任用了一个罕见能力者。


  

据说能力是,剥夺和赋予。


  

剥夺他人能力,且能赋予在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身上。


  

对于危险能力者,剥夺其能力。


  

剥夺有使用价值的能力,赋予组织成员。


  

凭借这个能力他成为了高层。


  

这样做有些残忍和不公平,但让defender在短时间内变得很强大却是事实。


  

这样的能力者如果是单打独斗并没有到坚不可摧的地步,但是作为组织高层,他能得到的助力和保护要多得多,他能给defender带来的影响也更大。


  

这样的能力与defender之间,就是互惠互利的关系。


  

后来defender有了很多分部,那个传说中的高层也不知道去了哪。


  

说起来这个故事也放不进你的数据库,只能算是可信度比较高但不可考的都市传说吧。


  

但如果能让defender主动联系,李英超身上一定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吧。


  

你从病房出来一路想着,在诊所的门口路边拦了辆出租车。








  

-

你没忘记答应过胡致邦下周三去宴会。


  

你前几天预约了礼服店。


  

店在中心城区的边角,一个人流量不算太大的地段。



  

你上到二楼,琳琅满目的礼服按颜色深浅挂好了,二楼是一个圆形厅,正中摆了三面相对的镜子,自己照镜子可以看到背后的效果。

有专人量好你的尺寸,再介绍合适的尺码给你。


  

你预约得早,刚过正午,所以即使是周末,店里也还没有其他客人。


  

你试了好几件,不是不合身,就是上身效果不如你想象得好,没能满意。



  

要去再选一件时在另一侧发现竟也有婚纱。


  

你还是蛮好奇自己穿起来会是什么样,而且觉得在别人不知道的情况下臭美一下也没什么。


  

你挑了一件抹胸束腰婚纱,虽然你不胖但是束腰还是有些紧。


  

“你好~有人嘛?可以帮我系一下束腰嘛~”你小声地说完这句话听到了“哒哒”的脚步声。


  

你把试衣间的帘子拉开了一点,背对着门往门边凑,静静等待导购小姐过来。


  

你听到帘子被撩开,有人帮你整理身后的束带,慢慢地帮你系紧,你也随着动作收腹。


  

“谢谢你哦~”你轻声说。


  

帘子被轻轻拉上了。


  

你整理了一会儿裙摆,把头纱拿着出了试衣间。


  

对着厅里的三面镜子戴好了蓬蓬的白色头纱,铺满你的后背。




  

真有一瞬间在憧憬结婚时的自己,会穿什么样的婚纱呢?会在哪里戴上戒指呢?身边会是什么样的人呢?


  

也许那是很久很久以后了吧。



  

你觉得这件婚纱挺好,花纹简单不会太繁琐。但是你其实更喜欢设计感为重的款式,这样的抹胸式公主裙总让你觉得过于厚重,而且...还真的有点勒肚子了....


  

你看了一会儿镜子里的样子,心里不禁感叹“害,衣服和人都这么好看”,臭美了一会儿,觉得憋气收腹真的太累了,便提起裙子打算回试衣间换掉。


  

你回试衣间正好有新的顾客光临,你就没叫导购小姐来帮你,你想了想,系不上真的没话说,难道还解不开嘛?


  

你拉上试衣间帘子,摘了头纱放好。


  

手正摸索着后背绳子系的结。


  

忽然听帘子“哗”的一声被拉开,你刚被吓了一跳想要出声询问就又听帘子被“哗”地拉上了。


  

“哎,没我帮你怎么行——”








  

-

你听见说话声猛得一转身,发现来人就在你一步之内,突然的亲密距离让你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一步。


  

他还是和第一次看到的一样,笑眯眯的。


  

“陈..陈立农?”你磕磕巴巴地问了一句。


  

“嗯——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吼~”他穿了一套很服帖合身的黑西装,纽扣很规矩地全部系好,除了领带其他都穿戴整齐了。


  

“你怎么在这?不是......你进来干嘛,我要换衣服哎,你能不能先出去啊。”


  

更衣间站两个人还是有些拥挤了。


  

“你太无情了吧,你刚叫我给你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讲的诶。”他俯下身靠近你。


  

“刚我叫的不是你吧,是你自己过来的。”压下转瞬即逝的惊讶,不想在他面前露怯。


  

而且跟他说话口音好像有些不自觉地被他带过去?


  

“你干嘛这么紧张啊,”他朝你靠近了一步,“我是在想,绳子我帮你系上的,如果没有我你可能都解不开哎。”


  

“不用.......”


  

他突然打断你:“你给我打个领带吧姐姐?”


  

“我不会!”


  

“那不然还是我帮你解开好了.....”



  

“........拿来。”


  

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被他卷起来的领带,中规中矩,是一条黑色带暗纹的。


  

你把领带从他脖子后面绕过来,他则乖顺地朝你低了头。


  

“姐姐,谁教你打领带的啊~”


  

太近了,说话时的气息都能感受得到。



  

“.........”你叹了口气,在他读心的能力面前一切内心活动都显得无所遁形,“我以前喜欢的人。”


  

“喔~那......”他若有所思地拖了长音。


  

“年纪比我大好几岁,是一个儒雅又绅士的男人,迁就我照顾我。所以为他学了交谊舞,打领带,品酒。”


  

你打了一个不会出错的温莎结,把他的领子整理好。


  

“嗯....感觉结果并不是很好吼。”他一直看着你专注地帮他打领带。


  

“‘跟你相处真的很累’,既然你能力是读心那么这句话你也听到了吧。”


  

“没事啊,我已经习惯啦,反正认识我的人都在心里这么讲过,我也都发现了哈哈,”他不怒反笑,“对了噢,你怎么会来试婚纱啊——”


  

“喔,我要结婚了。”你面不红心不跳地脱口而出。


  

“啊?那新郎人嘞?”


  

你假装没听到他语气里的调笑:“他很忙,我让他先走了。”


  

“没关系,我领带也打好啦,新郎不在那我就当模特借你看看衣服效果吧。”他抓起你刚摘了的头纱,拉着你的手出了试衣间。


  

“哎——”


  

在挑选衣服的导购小姐和其他客人听见声音都看了过来,你不禁噤声。


  

他拉着你到镜子前转过身给你戴上头纱,你像布娃娃一样乖乖让他摆弄。


  

你抬头看着他好像小孩恶作剧成功的神情,在内心叹了口气。


  

“看,我刚看你就一个人试,有点孤单耶——现在是不是好多啦~”陈立农拿着你的手挽上他曲起的胳膊。


  

他看了一会儿又不满意似的举起你的手:“没有戒指,有戒指就很完美了。”


  

“我喜欢成熟男人,你这样让我好出戏。”


  

“你骗我。我刚刚听到你动心了。”



  

“..........”


  

你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一个人。


  

“唉,我觉得你这个人好惨。别人讨厌你,你还要不动声色地看他们在你面前演戏。喜欢你但你还眼睁睁地看她们故作矜持......你这样不难受吗?”你从镜子里看着他,“说真的,你还会有真实的感情吗?”


  

“有啊,我国中时候喜欢一个女生,是校花噢,别人都说她有点不好接近。但我去找她说话,她超温柔的。后来我发现她只是因为知道我爸有钱。”他眼神不带一丝阴霾,像讲别人的故事,“我当做没发现,可是她好让我失望哦。我让别人在学校说我是私生子,她听到果然就不像以前那样了。”


  

“我说的没错,这个能力好惨。”你实话实说。


  

“可是我觉得你很好玩耶,”他突然笑了,“明明知道我的能力但是有种不自量力的感觉。”





  

“....好吧,我刚才是对你有动心,毕竟你长得挺好看的吧,”你犹豫了一下,妥协了,“但是说真的动心只是动心啊,我跟你也不熟才见第二次,而且我也不了解你......”


  

“怎么样,我的真话。”你转过身直视着他。


  

“听起来还可以哦。”


  

陈立农又整了整你的头纱。






  

“您先生的西服跟您的婚纱很合适呢,二位看起来很般配——”


  

导购小姐不知何时走到了你们的身旁。


  

听到这句话你一愣。





  

“....你太太都要生了,我也要嫁人了,”


  

你放开他的手转过身去,留给身后两人一个故作哀伤的背影。


  

“我们两个,以后还是不要再见面了。”




  

死一般的沉寂——




  

“你这样不行吧,我为了你放弃了和我哥争继承人的位置,你现在却转头和我哥结婚。以后你就是我大嫂,怎么会不见面?”


  

你不敢置信地回头,导购小姐一脸“??”的表情实在让你无法忽视。旁边挑选礼服的另外的客人背对着你们,但她的手停顿在了衣架上。


  

然后就是陈立农嘴角看好戏的笑容。


  

你感觉脸上的肌肉有些微微抽搐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  

“你居然说得出口?你还记得吗,你现在的太太是我曾经最好的朋友!她怎么会变成你太太要我提醒你吗?你口口声声说为了我放弃家产,是你自己被你爸发现你赌博输了好几百万,他才把公司交给你哥的。我和你哥后来遇见,真心相爱,现在我们快结婚了你还要来破坏....你...我不想再见到你了....”


  

说罢你直接拉着有些僵硬的导购小姐走向更衣室,路过陈立农的时候略带得意地看了他一眼。






  

-

让导购小姐帮你把背后的束带解开换下婚纱之后,陈立农果真已经走了。


  

你又挑了一会儿才付了账离开。


  

只是你发现后来导购小姐比一开始还要热情。







  

-

“少爷,房子已经收拾出来了,明天就可以搬。”


  

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

陈立农回了酒店。


  

最近几天他都住在这里。


  

老头子打电话说让在Z市的他去一个宴会,日子已经快到了。


  

他路过一家礼服店的时候顺便进去试了试,来不及定制了。


  

衣服已经试好买回来了。


  

老头子让他单独参加Z市竞争对手们的宴会,不晓得是想怎样。


  

他爸已经不是那个开辟一方、雷厉风行的企业家了,也许谁吹吹耳旁风他就会信。


  

这次不知道又是谁。


  

布满荆棘的路上,曾经他被刺得浑身是血地走了过来,那时候他什么也没有。


  

总之他想要的,他总会拿回来。


  

-

“我去出任务,你们都小心。叫小鬼最近不要单独行动,还有你,小心点。”


  

“你也知道防守不是我的强项。”


  

“但敌在暗你在明,进攻也不是好做法。”


  

“明白了。”







  

/

虽然不知道说啥,但是还是留一句话。:P


  

很久没更新了
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