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桔希子

已退。

偶练乙女向-东环13

架空非现实。


  

O!O!C!预警!❗‼️


  

一切内容勿上升真人,谢谢


  

前情和设定戳目录——


  

红心蓝手评论,康忙!








  

-

“老岳——拿到证据啦。”说话的人把defender制服外套松垮垮地搭在肩上,手里拿了一份鉴证科给的报告。

像揉过的纱一样的嗓音,说什么都是懒洋洋的。


  

“行啊,你的人还是有两把刷子嘛,”岳明辉接过报告翻了一遍,“这下凭他油嘴滑舌也没用,白纸黑字清清楚楚......”


  

“哎我说老岳,咱们好歹也是那个叱咤风云的defender吧?你说,费尽心思搞这么一份儿,难不成找不着证据还放他回去?”木子洋重重地靠向椅背,腿架在办公桌上,“唉,世道变了——”


  

“把你的脚从我桌上拿下来,”


  

岳明辉拉过椅子也坐了下来,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没辙啊,你忘了当初磊子是怎么被除名的嘛?”







  

木子洋当然忘不了。



  

两年前他们三个被上头派去总部做报告,说是调研学习。


  

Z市小组就留了董岩磊一个人。

他是木子洋带上来的,木子洋还算是了解他。

他这个人能力是不错,但容易冲动,说不担心是假的。

虽然相信他还是有分寸的,但是免不了一顿叮咛嘱咐。

他们仨就往总部去了。


  

木子洋本来就不爱整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,但是没办法,有命令得执行啊。

虽然天天嘴上打着嘴炮说“我,总部副部长”,但真的部长来找,还是得屁颠屁颠地答应。

结果回来,看见办公室前都凉透了的公告,才知道董岩磊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,被辞了。


  

分部部长的理由是,无组织纪律。

之前董岩磊作为执行人时随意处置嫌疑人,已经影响了整个分部的风评,所以以后不能想处决就处决,得讲道理和证据。


  

后来董岩磊联络过他们,语气还是得得嗖嗖的,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跟他们扯。


  

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说他过得挺好。


  

他们就这样分开了。



  

半年前,卜凡状态不怎么样,可以说之前就有点预兆,讨论的时候沉默多了,出任务的时候也不积极。他们看出来他心情不太好,想跟他一起解决这个事儿,但他有话也像是不愿意说。

他们甚至吵过架。但是木子洋总想着,大家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,有什么问题吵也比憋着不说强。

谁曾想他今年被单独叫去调研,在总部顶撞了部长,部长还没真生气,只是口头让他严肃反思这些事儿,他居然就递了一份辞呈,也不管批不批,就走人了。


  

然后跳槽到相当于defender竞争对手的南部执行机构去了。


  

这下以后见面估计都尴尬。


  

说失望,有当然是有的。这么多年,在defender从小探员做起,最苦最累最没有地位的那段时间都一起过来了,现在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
但好歹曾经是肩并肩出生入死的兄弟,歹话也说不出口,只能说,以后就不要碰见了。


  

木子洋是没想到,短短几年,发生这么多事。

曾经在一起出任务挨饿受冻,拿着基础工资过穷苦日子的人,天天幻想加官进爵以后美美的日子,现在好不容易算有点起色,人就剩下俩了....



  

-

“哎,洋洋。你过来看这个案情记录。”岳明辉的声音把木子洋从沉思中拉回来。


  

私底下岳明辉不会像在下属面前称呼他“副组长”,还是以前一样叫他“洋洋”。


  

“怎么了,看档案不是你的强项嘛还让我看?”木子洋咧咧嘴把记录拿过来。


  

“你看看,你派的那个探员的笔录说,还有另一个人追嫌疑人。起先我们认为是嫌疑人接头的嫌疑组织派的人,但是他说那人被嫌疑组织逮着了,说明什么?可能还有第三方的牵扯,我们可以顺藤摸瓜把别的案也扯出来啊!”


  

“那你猜,我们没证据,消息走漏那组织会不会跑光?”


  

“哎木子洋,谁说要本案证据的,我们只要有能把他们控制起来的证据就行了。那组织已经被盯了有一段时间了,我之前派的那队能去得那么快,就是有准备的。没证据难道由头都不能有吗?编也编一个嫌疑,扣起来再说。”


  

“可以啊岳明辉,鸡贼啊——”木子洋低头,把案情记录翻得哗哗响。


  

“还有,”岳明辉悄悄地在木子洋耳边压低了声音,“估计没想象得那么简单,我派的人还在那搜呢。但是隐隐约约跟前段时间黑市那批药有点关系.....”


  

“确定了么?”


  

岳明辉还没接上话,电话就响了。


  

木子洋看他一脸严肃,什么也没说,只是一个劲儿地答应“嗯,好...”


  

“老岳,怎么样?”


  

“走,刚跟你说的那事儿有消息了。申请逮捕令去吧.....”






  

-

“报告岳队,搜出500千克不明药剂!”


  

“报告岳队,发现一个地下室,该地下室发现铁笼数个....”


  

“报告岳队,发现死者5名....”


  

......


  

“人都带回去,叫鉴证科派人来。”





  

-

这个三层楼从外边看就是普通一个私人建筑,淹没在周围参差不齐的各式私人建筑里。


  

现在查出来是一涉嫌违禁药品的组织的据点。


  

先前被抓的接头人是负责给组织找下家牵线的,这条道上人称“泽哥”,是个行事谨慎的人。


  

被抓时一口咬定什么也没做,还叫嚣“你们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地抓我!”


  

木子洋和岳明辉由于上头现在的规矩,不得不对他的话有所忌惮。


  

意思就是,没点摆在面前的证据,还真的不能把他怎么样。


  

若是从前就直接用点手段了。



  

-

“鉴证科报告出了,那批药,”木子洋急匆匆地进了他和岳明辉的办公室,“没有检测出已知毒品成分。但是搜出了他们的研发记录,是一种能让能力者能力逐渐消失的药品,有一批已经流进黑市了。”


  

“黑市,时间大概是两个月前吧?”正在看案情报告的岳明辉抬起头。


  

“是,正好和之前案子的受害能力者口供吻合。”木子洋现在到小组副组长的位置,本来不需要自己去鉴证科取报告的,但这已经是他的习惯了。


  

“还有,地下室5名死者的dna,确认与近期上报的失踪人口相符。”


  

“那个泽哥招了吗?”岳明辉收起平时和木子洋一块儿时候不太正经的表情,严肃时候的他还是颇有以前暴力执法的气质。


  

“哼,我才不屑用什么证据让他认,威胁一下再动点手就说了。这人是小心谨慎,但怕死得很,”木子洋翻了个白眼,

“他认了,他是帮那组织和下家接头的。前段时间有一个叫金克锡[1]的人,是我手底下人跟的一个涉嫌毒品交易的目标,他和泽哥多次碰过面。

后来查出金克锡是黑帮靖家的老四靖佩玦的人,靖佩玦半个月前死了,金克锡也不知所踪。我们只能把重点放在泽哥身上,这个泽哥本来也没了动静,我们的人蹲了他好多天,才现形儿。”


  

“他口供里提到一件怪事,他说去东环的一个叫什么.....hocus的酒吧放火未遂。这事本来跟我们没什么关系,但他一口咬定放火的时候看到我们的人了,他害怕被defender发现,所以有段时间躲着不敢出来。”木子洋咂咂嘴,“神经病吧?我们没事除了违禁品大力管管,我们还能预料到谁要在哪放火蹲那等着抓嘛?”


  

岳明辉突然听到这句,来了兴趣:“我们的人?他怎么说的?”


  

木子洋调取了审讯室的监控记录:“你自己看看吧。”


  

电脑上放映着审讯泽哥的录像。


  

“他们让我去烧了hocus...你们知道的吧,hocus是搞情报的,好像卖了消息跟我们的头儿有些过节...具体我也不知道了...只是那天我半夜去后巷泼汽油,还没点着,就看到你们的人了!我忘不了的.....好几年前我差点死在那个人手上....这次你们不也让那个人来跟着我吗!我...我承认,我手上是有药,他这次来抓我趁乱....不小心给他来了一针,真的是不小心啊...但是这个药打第一针没问题的....”


  

岳明辉仔细地又听了一遍,抓住了疑问点:“我们这次跟他的是谁?”


  

“小陈啊,但是小陈怎么可能在半夜跑到hocus的后巷子逮他,他能力又不是预知,还能猜到他哪时哪刻要出现嘛?而且小陈才21岁,是一年前来的,怎么可能好几年前就见过他。”


  

“你把出事地点附近能调的监控都给我调过来。”


  

“行。”



  

-

附近他们竟装了有近20个摄像头。


  

岳明辉从下午看到晚上,各个角度的都仔细地看了一遍。


  

木子洋中途跟下级亲自去了现场。


  

“老岳,你怎么还在看呐——”木子洋一身风尘仆仆地进了门,“我去了这么久,你还没看完?”


  

“洋洋,我有几段想让你看看。”


  

“怎么了?”木子洋把头凑到屏幕前,手摸索着一瓶矿泉水扭开瓶盖。


  

画面里出现了泽哥,他们组底下的小陈紧跟着过去。


  

“嗯?怎么啦,这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  

“我给你看另外一个角度的。”岳明辉调开第二个片段。


  

第二个片段也是刚刚那两个人同一时间的动作,但可以看出是位于第一个摄像头拍摄画面的左侧,而且相隔距离较远。


  

突然在这个摄像头底下出现了第三个人,往泽哥小陈的方向去了。


  

接下来看的都是不同角度分别拍到两人跟着泽哥的画面。


  

“这........”木子洋有些迟疑。


  

岳明辉把视频中拍到的未知第三人截图,慢慢放大成有些失真的影像: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想的也和你一样。”


  

“这个人,难道是磊子么?”木子洋看着那个模糊的背影,好歹也认识好几年,曾经有一段时间还接触频繁,背影身形和走路姿势总是有些熟悉的。


  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而且我看到他最后和泽哥纠缠的画面,”岳明辉又从几十个视频中调出一个,“这个人被泽哥打中了肩膀——放大来看看,泽哥手上好像拿着什么东西.....”


  

“我知道了,他手上的应该就是注射器——他先前说给谁来了一针....”木子洋皱着眉思索着,“所以他说,看到了我们的人,几年前,曾经死在他手上......这个人就是磊子?”


  

“这......”木子洋突然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,


  

“老岳,你说,我们还要查么?你说的第三方的牵扯,牵扯到磊子怎么办?”


  

木子洋和董岩磊在好多年前就认识了,他们是同乡,学生时期也是同学。


  

虽然他们现在不在一起共事,但也还是希望他能好好生活。


  

“查,我们得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样的处境。记录先别写,如果没有问题,之后帮他瞒下来就是了。”





  

-

中午你提前来了hocus。


  

hocus刚起步时在休息室里住了好长一段时间的你,感觉在休息室那么一个昏暗安静的环境里能更好地思考。


  

作为消息机构的人,还是要对内部了如指掌。


  

所以你空闲时会把消息库里的东西翻出来看。


  

你想了很久。


  

那种违和感让你觉得不太自在,你仔细回想了昨天,发现你记得那男孩说的话,但他的脸和声音却有些模糊了。


  

记忆里你很轻松,感觉很舒适,可是你回想起来这种感觉,觉得有些奇怪,却说不上来。


  

你没忍住给胡致邦打了电话。


  

他昨天跟父母到另外的城市去参加酒会,估计是今晚开始,现在还不忙。


  

“喂,发生什么事了你会给我打电话?”电话里是他漫不经心的惯性嘲讽。


  

你昨天发生的事情完整地告诉了他。


  

“哎哎,你没事跟我说你的艳遇干嘛啊?什么时候你的私生活还要请教哥哥我了?我对你的情感问题没那么感兴趣......”

你都能想象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人正陷在软软的大沙发里。


  

“胡致邦我认真的,你觉得这件事奇怪吗?我从早上醒过来就觉得怪怪的,也不知道怪在哪了.....”

你有些烦躁地用手指敲着桌面。


  

“你是没觉得,我可注意到一个事了,”胡致邦听筒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估计是坐起来了,“你平时这么恶劣的一个人,连对我都会经常用能力使唤,你昨天一次都没对一个陌生人用能力吗?”


  

“你说什么胡话......等等,是啊,你这么一说是没错啊......”


  

平时操纵意识被你作为一个获取消息的手段,你信奉着“每个人都有价值”。即使是个路人,你也可能对他使用能力,可昨晚和那个陌生男孩子待在一起那么久却一次也没有。

不仅是没有使用能力,而且是连这样的念头都没有过,好像根本就不记得这件事了一样。


  

“而且我昨晚喝了杯长岛冰茶,就觉得好像醉了,浑身没劲儿,也不太清醒....”


  

“得了吧,这种混调的酒就喝一杯还能把你灌醉?别人不知道,我还不知道吗?你自己还不知道吗?”胡致邦突然严肃起来,


  

“你现在去找三夭的人抽血验验。”





  

-

“如果要完整的血液成分分析,最快可能需要明天才能知道,hocus小姐。”


  

你按着小臂上的棉签朝罗正点了点头:“可以的。那我去看看他们两个?”


  

“可以的,对了,那个昏迷的男孩醒了。”


  

-

见过他两次面,这是第三次。


  

前两次都是闭着眼睛没有意识的样子。


  

他还是有些没精打采,脸上有些苍白。


  

嘴唇上起了干裂的死皮,头发也失去了健康的光泽。


  

但还是丝毫不影响你发现他有一双黑葡萄一般圆圆的大眼睛。


  

只消被那双眼睛一看,可能说什么都答应了。


  

他看上去还是不谙世事的模样。


  

“你来了。”董岩磊点点头朝你示意。


  

你收回进门观察那男孩的目光。


  

“你们感觉怎么样?”你坐在他们俩的病床中间。


  

董岩磊尽量保持身体不动弹:“还行吧,医生说我恢复得还不错,只是长骨头要时间。”



  

你点点头,看向房里不说话的男孩:“你感觉好些了吗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
  

“我叫李英超。”








  



[1]金克锡:第一章提到的金老板,名字是随便打的。






  

/

今天是百分九解散的日子啊,本来这篇构思的时候是在去年暑假,想过如果在解散之前能够完结就好了。但是现在看来遥遥无期。况且解散不解散感觉也没什么区别kkkkk,我还是过期偶练玩家。
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