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桔希子

已退。

偶练乙女向-东环12

架空世界观,贼拉ooc啊!


大家都是超能力者,耶


前情设定戳目录喔


欢迎红心蓝手评论,啾咪






-

你邀请他回家是有原因的,因为这小孩看起来年纪也不大,被伤害了还这么执迷不悟,把他丢在这里说不定被卖了都有可能,以后就踏入迷途,太可惜了。


你决定好好地开导他,虽然送宾馆酒店也可以,但是你还是想回家喝出门前泡的花果茶。


“姐姐请你喝茶啊。”


他深深地看了你一眼,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
啧,还挺痴情的。


那个姐姐一定长得很漂亮,毕竟跟你长得很像,你想。


只是你可是个好姐姐,起码不会抛弃小男孩。



-

回家?行啊。至于喝茶,鬼才信呢。


黄明昊想。


黄明昊跟着姐姐走着走着,快到东环三段的时候在十字路口转了个弯,出了东环城路。





她的家在隔着东环一条路的居民区里。


不是小区,是一栋一栋个人名义建造的房子聚集在一起。


她的家在其中一栋的三楼。


她一个人住,居住的地方却是三居室。


客厅很小,电视旁边的墙上错落着各种风格和材质的贴画。


只有小小一个二人沙发,和一个不规则圆弧形茶几,沙发前还有一块地毯。


餐厅和厨房是连在一起的,只是很小的一个四方形餐桌,黄明昊觉得估计就坐得下四个人,打麻将那么大的桌。


色调就是组合的纯色色块。


她一回到家就说去热茶喝了。







-

你领着他回了你的公寓。


高中毕业后你就搬出胡家了,因为当时hocus刚起步,你选了一个本地的大学念,这片儿离东环近所以在这里租住了一套房子。


前不久买下来了,用郑锐彬的名字。


不是因为地段多好多值钱,只是每一个地方都是你自己布置过的,已经习惯了。



这个公寓不像胡家有整套欧式家具和高高的、角落做成浮雕装饰的天花板。厅里的是大水晶灯,窗帘也都是繁复的西式花纹。餐具和茶具成对成套,使用步骤礼节复杂。后来因你和胡致邦都不喜欢拘泥于此,胡爸胡妈人在国外也秉持着放养,就不用了。


你现在这个家就三米的天花板,普普通通的居民房,窗帘换成了遮光实用的米灰色厚窗帘,只有单一的螺旋花纹。灯是性价比高又耐用的节能灯,有一个小小的阳台,放了一方矮桌和几个蒲团,养了点容易活的花草。




一路上你拉着男孩的手腕回了公寓,进屋后招待他随便坐坐,便迫不及待地奔向厨房,将已经在壶里泡好的花果茶拿出来加热。


还是喝热的舒服啊,你想。


“来,姐姐我请你喝茶!”


那男孩表现得很拘谨的样子,在沙发上正襟危坐。


你把茶壶茶杯摆在茶几上,又去储物柜里拿了几包膨化食品,在地毯上坐下了。


“这个茶可以安神的,也挺好喝。不知道你这个年纪是不是不喜欢这种东西,所以给你拿了几包薯片什么的,不要紧张啦,我不是你遇到的那个人那样。”你边倒茶边宽慰着他,看上去很不自在的样子。


-

这儿跟黄明昊家不太一样。


他和外公外婆和妈妈住在一起,家里还有很多帮忙清洁的阿姨、修剪花园的叔叔,还有一个帮他们管家里家务的伯伯。


家里很大,饭厅摆了很长很宽的餐桌,吃饭不能说话。房间不少,也很宽敞。花园里有一个游泳池。


所以从小很多事情他都是不用做的,别人会帮他准备好,进了组织后才需要自己动手。


还是预备队员的时候,和其他预备队员住在一起,有时候考核完会回一次家。


后来成为RST正式队员以后,回家次数越来越少了,和家人吃饭陪家人去玩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。


家里人对他说,好男儿志在四方,不要担心,家人是永远的后盾,累了我们永远在家里等你,天高海阔,你去吧。


他和队友们基本都是风里来雨里去,有时候为了任务身不由己,有事儿的时候永远是很紧迫地东奔西走。甚至连睡觉时间都是挤出来的。


已经很久没有和别人这样悠悠哉哉地相处了。


还坐在地毯上,喝一壶茶,看着慢节奏的电影。


他看着旁边人脸上映着电视昏暗的光,安安静静的。


有点想说......


真好啊。





-

“所以说你不用对她太念念不忘啦,世界上不是谁离开谁就活不了的,我知道你需要时间,但是如果她给你的回忆不是好的,就不需要再惦念着她了。”


他陪你一起坐在地毯上,已经说得上高大的身材蜷在小小的空位里有点滑稽。


他只是低着头,并不作声。


“哎..汀...汀汀?你怎么没反应啊,你真的被她睡...了啊?...也没事啦,脱离童贞的时机总是让人很意外,当做一个人生的经历来看吧....以后你还会遇到很多人的...”你怕他太纯情了对第一次无法忘怀。


他还是没反应,你叹了口气,又往他杯子里倒了点茶。


“没有。”他突然出了声。


“嗯?”


“没有跟她睡觉。”他抬头看着你的眼睛,眼底有些你道不明的情绪。


你默默地看着有些低落的男孩汀汀,暗叹道这样的男孩就是容易让你的爱心泛滥。


你跪坐起来朝他伸手。


手掌捧着他的脸,两只拇指轻轻抚着他微皱的眉毛却忍不住跟他一起皱起来了。


“别难过,没关系的。”


-

黄明昊不知为何有些失神。


他的父母早年分开了。


妈妈很宠他,不希望他因为家庭缺失父爱而没有安全感,所以即使很忙,对他也是尽全力地关爱。

但是他年纪很小就离开了家,在RST的这几年他虽然很淘气,但也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,学会了对家人的担心做良好的反馈。

后来和妈妈见面的时间少了很多,他觉得自己该长大了,但反而感觉是妈妈更依赖他,更牵挂他。他也想着要照顾家人。


今天是第一次被其他人以这样的方式对待,对他说一句“没关系”。


平时伤口流血也能咬着牙忍住,可是却不可避免地屈服于来自他人真实的温柔。


黄明昊凑上前轻轻地拥抱了她。


“谢谢。”





-

“我相信你是个迷途知返的好孩子啊,这边附近有点危险,以后晚上不要去东环了知道吗。”你拍着他的背,“好了,我今天就收留你住一晚,明天醒来你就要忘记那个骗你的坏人,好好去追寻新的生活啊——”


你拉他起来。


“我还有一个客卧你可以睡。”


那男孩洗完澡,穿上了你翻出来的宽大T恤,勉强当睡衣。


“这间房平时都是我的朋友和家人住,我都会叫人打扫的,还是蛮干净的啦。”


客卧小小的,一个双人床就占了大部分的空间。还有一个床头柜和桌子。虽然简单,但也是你在住进来以后布置过的,床边也铺了地毯,还有暖光的小夜灯。


“你好好睡,饿了厨房找东西吃喔。”说完你就要走出门把门带上。


“姐姐等一下。”那男孩把被子盖过了胸,手抓着被子的边沿,睁着亮亮的大眼睛看着你。


哎呀,这么标致的小男生这样软乎乎的语气真是太戳你心了。


你走到床前弯下腰问他:“怎么啦?”


“你可不可以,哄哄我睡?”


哄他睡觉.....你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本来想拒绝,但是他满脸很希望却故作无谓的表情,还是让你妥协了。


他看你点了点头,把身体往床内侧挪了挪。


“姐姐你坐吧。”







-

“那我要怎么哄你呀?”


“讲故事吧。”



黄明昊耳边传来了刻意放慢语速的轻柔声音,娓娓道来一个童话故事。


她坐在他旁边,背靠着墙。


黄明昊伸手捏着她衣摆的一角,她把手放在他肩膀上轻轻地拍着。


黄明昊想了想,握住了她的手。


他能感受到她略有迟疑,但还是回握住了,安慰似的捏了捏他的手。


在她讲到海里的公主把尾巴换成双腿时的那个诅咒“如果王子不爱她,她会变成泡沫”时,他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她好傻。”


“为什么这么说呢?”


“因为她为王子几乎放弃了天真和自由,得到的只有痛苦,除了对他的爱其他什么也没有。虽然王子也是爱她的,但他错认了别人,相比起来却算不上什么了。”


“嗯...汀汀,每个人,都有自己的选择。如果她不后悔,那么我们也不能评判她是不是不值得,对吧。”她的神情若有所思,“但是,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。汀汀,当局者迷。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,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总是沉迷而不自知。你能明白王子不值得小美人鱼喜欢,那你也要好好想清楚那个坏姐姐值不值得你喜欢啊....”


“我...我想清楚了...”黄明昊有些尴尬,这本来就是瞎编的,但是她当成真事劝了他一晚上了。



“姐姐,你有没有别人看来都不认同,但你却不后悔的事?”黄明昊翻了个身,侧躺面对着她。


“有啊。我以前可不听话了,做了很多人看来女孩子不需要做的事,但是我从来没后悔过,我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很多我想得到的东西。还好我身边的人都站在我这边。”


“真好......没关系,姐姐你这么好,我也会支持你的。”


她笑着拨了拨黄明昊的头发,他闭着眼撒娇似的蹭了蹭她的手。


接着讲小美人鱼的故事。



讲了一个又一个故事,她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。


还在听着的黄明昊睁开眼睛,看见她自己偏过头去睡着了,暖黄的灯光笼罩在她的脸上。


他在安静中又闭上了眼睛。


过了一会儿,黄明昊放开手起身,把靠坐着的她抱着躺下,自己也重新睡下了。


她可能有些发冷,把脸埋进了被子里。黄明昊看她的动作,就把温暖的身体贴着她,让她把脸露出来呼吸。


他看着身旁她静静沉睡的侧脸,想起了第一次在舞池里锋芒毕露妖娆地亲吻着别人的她,想起了今晚在酒吧门口红着脸揉眼睛的她,想起了刚才温柔地捧着他的脸说“没关系”还给他讲故事的她。


他不知道怎么形容,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。


只是在入睡前,重新又握住了她的手。






-

你醒来的时候,天已经大亮。


你发现自己睡在客房,旁边没有人。


你眨了眨眼睛,昨晚的记忆慢慢地在你脑海里浮现。


看来是昨天太困了睡着了,难道是跟那个男孩一起睡了吗?


你起床到了客厅,桌上有一个纸条。


“姐姐吃点东西吧,在锅里。我有些事先走了,昨天很谢谢你。”


稚嫩得不算漂亮的字。


你打开锅盖,锅里是一些蔬菜粥。


吃着心里是有一点暖,但是总觉得从昨天开始就有种不太对劲的感觉。


有种若隐若现的违和感。


你想不起来,就暂时不去管了。




-

“电话也不接,你在干嘛?”


“咳咳,你们不是放我假吗,睡觉啊,”黄明昊接到范丞丞电话,“哎——这可是你们让我放假的,我放假当然是想睡多迟都行了。”


“Justin,你还真能待得住,我们都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忍不住了,跑来跟正廷抗议。我跟他们打了赌你肯定忍不过一天,结果好啊你,睡得很香啊!”范丞丞也是无聊了,他最近在rst的本部整理文件,都快长毛了。


“哎,说真的,你好好待家里了?”


“.......当然了,不然我能去哪,任务你们不都要收尾了吗,”黄明昊敲敲电话制造杂音,“哎不跟你说了我妈找我有事儿,拜拜!”


黄明昊醒来时,她的腿跨在他腿上,手随意摆着,长长的头发胡乱铺了一枕头,可以说睡得很四仰八叉了。

他却觉得还挺好笑的。


他轻轻把腿挪开起床,发现时间还很早,便开了冰箱看看有些什么食材。


做完早餐后她还是没醒,黄明昊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她,但不辞而别也很没有礼貌,思来想去还是留了一张纸条。


便离开了她的家。


黄明昊前脚刚回到家,跟家人说昨天的任务完成了所以回来了,后脚百无聊赖的范丞丞就打电话问候他,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昨天的事。


跟一个算是素不相识的女性同床共枕这件事。


是他的秘密。






/

女主因为上一章结尾的事情受到了一点影响了。


汀汀是一个随性,知世故而不世故,几乎什么都懂的未成年,但是心里还是青涩和感性的性格设定吧。

(没人跟我说话,我只能自己说出来了,害。)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