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桔希子

已退。

[陈立农×你] 远在远方的风

感觉是一个没创意的故事,ooc
 短篇,hin短






“笑一下啦!”


“我不要!”


闪光灯闪了一瞬,刺痛了你的眼睛。


“吼,你等下看照片绝对超丑的喔。”




-
 手里捏着17岁时候的照片,上面的女孩好像不太高兴,眉眼皱皱的,两颊鼓了起来。


你还记得当时陈立农说,“我的生日哎你怎么仄样,都不开心的喔。”


你因为不爽他对别的女生笑了但是又不想承认,只好嘴硬地说“没有啊,我哪有不开心。”


“拜托,你的表情就很不开心内,我给你拍照,你自己看。”




-
今天又是陈立农的生日。

你和陈立农是青梅竹马,从小就是住一栋楼的邻居。邻居有很多孩子一起玩,但是你回想的时候,发现童年里,陈立农就一直在你旁边。



其实你并不是一个体贴又温柔的女生,反而好奇心很强又很怂,所以经常闯祸。


陈立农总是对你说,“不怕不怕,我去跟妈妈说,是我摔坏的就好了。”




-
小学的时候,你被别的男生扯散了辫子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哭得很难过。


趴在桌子上哭的时候,感觉有人在碰你的头发。


头顶上传来陈立农的声音“不要哭了喔,我可以帮你再绑。你哭的话,绑辫子也不好看啦。”


他抓着你的手摸了摸你的头发:“看,绑好咯。”


那天晚上那个扯你头发的男生被他妈妈骂了,后来你才知道是陈立农回家后跑到他妈妈那边告了状。


后来你问他,怎么会绑女孩子的辫子啊?


“妈妈说,以后能给喜欢的女孩子绑头发,她会觉得很幸福喔......不是,我才不是说喜欢你嘞。”




-
他其实也不是一个乖乖的男生,他有点恶劣,在你不会做题的时候会嘲笑你,


“哈哈,题目不会做了喔,谁让你上课睡觉。”



“嗯.....如果你帮我排楼下那个每天早上爆满的早餐店的菠萝包,我就教你啊。”


你狠了狠心说,“好!”


其实他认真的时候,看起来真的很专业,像会发光,只是你光顾着看他了,等到他问你“怎么样?有没有明白了?”,你只能看着他,傻愣愣地“哈?”


 他只好再给你讲一遍。


第二天你起晚了,着急下楼的时候还在想着,完了完了,菠萝包一定没了......


下楼就看到陈立农在花坛前等你,看到你出现就走过来弹你的额头“你是猪喔,睡那么晚,让你买我都不用吃了。走了啦,要迟到了。”


他拉着你的手就走,还给你塞了一个菠萝包。


“幸好我起早了,不然我们就要饿肚子了诶。”


好像你回想你的学生时代,陈立农总是在你的身边。






-
 你起了个大早,感觉今天也是一个好天气。


你从书架上抽出了当年的毕业相册,翻到合照的那页,看到了17岁的陈立农和你。


照片上他一如既往笑得眼睛都没了,脸上还有点婴儿肥,像一只兔子。


而你呢,因为能站在他身边也笑得很灿烂。


考大学的时候你问他,想上哪里的学校。


他满不在意地说“我仄么厉害,肯定随便我选啦。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~”


你看,陈立农这个人真的很恶劣。






-
你吃完早餐之后,选了一套平时最喜欢的衣服,又化了一个美美的妆。


你想起来以前你问陈立农,哪个颜色的口红好看,他的回答差点把你气死。


“我觉得你不化妆的时候最好看。不是啦,我是怕你化了妆更难看喔。”



其实现在想起来都会觉得有点气人,陈立农这个人真的很喜欢糗你哎。





-
你出了门,停在楼下的车是红色的。


你在驾驶座系好安全带的时候,突然想起来,当初满18岁的时候,你兴冲冲地就去考驾照,还想着说,哎呀,到时候你就可以涌有自己的爱车~可以开着车去兜风~



你很兴奋地问陈立农:“哎你觉得买什么颜色车好啊。”


陈立农思考了一会儿,很慎重地说:“我觉得选红色的比较好。因为红色是危险的意思,提示别人要离你远一点。”


你虽然很生气,但是没有想到后来你真的买了红色的车。






-
你出门去挑选礼物。


你一直在想送他什么好,但是想不到。


19岁的时候,你生日他送了你一把伞。


你拿到之后很生气:“陈立农,你送我伞是什么意思啦!是要‘散’吗!”


陈立农满脸无奈:“哎你这个女生真的很奇怪诶,我去年送你杯子,你说会碎掉是‘悲剧’;前年送你书,你说我酸你读书不用功。我只是想提醒你多喝点水,而且那本书是我很喜欢的诶!我都把我喜欢的东西送你了!”



你承认那时候你真的有点神经质,其实礼物就是礼物,他送什么,你都不会不喜欢的。






-
最后你挑选了一件衬衫。


是白色的,因为你想起了当时在高中的时候,你们学校制服的白衬衫。


快要毕业的那段时间,有天放学走到家楼下了跟他说:“陈立农,你把制服的第二颗扣子给我吧。”


陈立农一脸莫名其妙:“你们女生为什么都要制服的第二颗扣子啊,今天那个女生也是....”


你超紧张,很着急地问他,“你不会给了吧!”


他支支吾吾,“啊你说,人家都开口要了哎,我能说不吗.....”边说眼睛还到处瞟。



你一时间伤心愤怒憋屈涌上心头,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,打算扭头就走的时候,他一把拉住你的手,摊开你的手把一个小小的东西放进你的手心。


“人家那个女生问啦,我没说不啊,我说的是扣子已经给别人啦~”


他很嫌弃地看了你一眼“我是不知道你们女生干嘛找我要扣子,但是好几个人来问我可不可以给,好麻烦喔。给你了,省得别人看我扣子还在就来问我。”


你一边说他怎么可以这样讲,但是一边又觉得,拥有了离他心脏最近的那一颗扣子,真的好开心。





-
你买完衬衫后,觉得天气很好,时间也还早。


你看到路边的花店,觉得今天这日子,正好可以买一束花。


还是高中的时候,有一天你跟他放学回家,看到穿着你们学校制服的一个男生送了外校制服的女生一朵玫瑰花。


你看了即羡慕又嫉妒:“为什么我在花一样的年纪,都没有人送我花啊——”


陈立农看了看你,又看了看那对小情侣,拍了下你的头:“干嘛?思春了喔?”


你气呼呼地捂着头,仰着脖子跟陈立农说话:“女孩子喜欢花不是很正常嘛!”


你本来说过就当忘了。


结果周末的时候起床,妈妈跟你说刚刚陈立农来过,说来把书还你。


书?


你看到书桌上摆着一本杨绛的《我们仨》,觉得很奇怪,因为你根本没有这本书。


你拿起来翻了翻,到一页突然卡住了,从书页里掉出来一个书签——


是一朵黄色的小花做成的书签,连品种都说不出来的那种,看上去就像绿化带里的小野花。


你摸着那个书签,嘴角不自觉地往上翘着。


“傻瓜。”






-
最终你选了一束也是黄色的向日葵。


你觉得就算你认为陈立农很恶劣,但他笑起来是真的好阳光好温暖,向日葵很适合他。


你看了看副驾驶上的向日葵,觉得自己的眼光一如既往地好。












-
 “xx公墓”


你停下车,进园找到熟悉的位置。


在照片前放下手中的花束。


照片上的他,笑得像毕业照上一样,眼睛眯起来,像一只兔子。


如果没出事的话,他应该跟你一样24岁了。


但是他,还是20岁。


那年,你以为跟陈立农在你身边的每一年没有什么不一样。


只是,世事弄人。


他过世后,你唯一后悔的是自己的不坦诚,从来没有告诉他,你其实一直喜欢他,很多很多年。

直到有一天,你又拿起他送你的书,无意翻到了其中《我们仨》外封的那层纸,上面是陈立农的字:


“花送你了,书签可以用更久的。

这本书也是我很喜欢的,

我都把我喜欢的东西给你,

你还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?

你看到这句话,记得也要跟我告白喔”






-
 “陈立农,去年我买车了喔,你之前跟我说要买红色的,我记得。其实我觉得红色挺好看的,才不是你说的什么危险警示嘞!”


“你之前还糗我化妆会更丑,你现在看,我是不是超正的,哼。”


“我今年给你买的东西嘞,是白衬衫,第二颗扣子我已经扯掉了。不管,就是我的。”


“向日葵是不是很好看,我也觉得很好看,觉得你虽然恶劣了点,但是还是很像它的,哈哈哈。”


“前几年跟你说过好几次了喔,但是怕你不高兴,今年也要跟你说。”



“陈立农,我喜欢你!”





“再见。”








-
 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。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海子


End

《我们仨》里杨绛的爱人先去世了,所以选了写这本书。

硬要说的话,他送伞和杯子也算是flag吧。


我半夜写着写着居然哭了,最近泪点可能太低了。。


第一次写短篇,最近觉得农农很可爱,也很帅啦。


不知道你们看的时候拉到最后会不会想捶我。。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